首页>显示器 > 正文

三星可卷起式柔性屏电视专利曝光:能像布一样卷起来

目前,智能手机与智能电视都走到了需要“进化”的十字路口,很巧的是,双方都选择向屏幕可折叠领域发展。

继三星Galaxy F曝光之后,有关三星可折叠柔性屏智能电视的呼声也变得高了起来,根据三星电子向USPTO申请的一项名为“可卷曲显示设备”专利显示,三星的OLED柔性屏可以像纸张或者幕布一样卷起来。

与LG方案不同的是,三星的可卷曲电视设计与LG完全不同。三星的设计可以向左和向右展开这款屏幕,而不是向上展开。

三星的可卷曲电视拥更加便捷的设计,可以轻松放置在任何位置,也可以卷起来,便于运输。为了保证这块屏幕能在水平面上保持平坦,三星在屏幕中间放置一个支架——用以保持屏幕平整,避免图像失真。

为了让屏幕可以左右展开,三星在屏幕的两侧设计了一个带有滚轮的外壳,整个体系有点像卷筒——卷筒为其提供了机械结构上的支撑。而当使用完之后需要收起来时,两侧带有滚轮的外壳就会连同卷起来的屏幕一起集中至中间的支架处,形成类似卷画的状态,就如下图所示。

不过这样的设计对厂家的技术要求更高,除了相应的专利之外,三星官方没有任何相关消息的透露,因此使用该设计的相关产品何时上线暂未得知。

标签: 三星 可卷起式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