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Windows11系统删除SD卡写保护方法分享 SD卡上的写保护怎么才能取消掉?

通过Windows11系统删除SD卡写保护操作方法分享

写保护可帮助您确保数据安全。对于 SD 卡,它可以防止新数据被写入、修改或擦除。虽然这是一个方便的功能,但您可能需要在超过使用期限时禁用它。了解如何在 SD 卡中轻松做到这一点。

如何删除 SD 卡上的写保护

您可以使用下面列出的这三种方法之一轻松禁用 SD 卡中的写保护。让我们先从最简单的方法开始,即使用属性对话框。

1、SD卡属性

将 SD 卡插入 PC。然后前往这台电脑并搜索您的 SD 卡。右键单击SD 卡,然后选择Properties。现在在“属性”对话框中查找“写保护”选项卡或选项。如果您的 SD 卡支持该选项,您可以从此处自行快速禁用它。

2.使用命令提示符

与几乎所有 Windows 故障排除指南一样,您也可以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命令提示符。在 Cmd 中,您将使用Diskpart命令,该命令可帮助您管理 PC 上的驱动程序、磁盘、分区和卷。

为此,您必须在提升模式下启动命令提示符。就是这样:

转到开始菜单搜索栏,输入“cmd”,然后选择最佳匹配。

在那里,输入以下命令并按Enter:

然后输入list disk并通过以下命令选择 SD 卡:

select disk #

从那里输入以下命令并再次按 Enter:

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

这将清除您SD卡上的所有属性,您将可以再次自由使用SD卡。

3.编辑注册表

上面的一种方法应该可以解决几乎所有情况下的困难。但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它不能发挥您可以依赖注册表编辑器的作用。但是,在对注册表进行任何更改之前,请确保您已先备份它。要开始,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单击开始,输入“regedit”,然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注册表编辑器。

然后前往注册表编辑器上的以下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查找名为“StorageDevicePolicies”的文件夹。如果没有,请创建一个。

现在选择新文件夹 StorageDevicePolicies 文件夹,右键单击右侧的空白处,然后选择New并选择DWORD (32-bit) Value。

在Value Name中,输入 'WriteProtect' 并单击Enter。

最后,将DWORD中的值数据从0更改为1。

就是这样,伙计们。理想情况下,写保护应在此结束时移除。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