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着机却是黑屏怎么办?电脑黑屏却开着机修复方法教程分享

电脑开着机却是黑屏该怎么办

方法一、电脑黑屏却开着机怎么恢复的方法

1、首先最常见的就是排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我们先给电脑充电后再次重启看下是否解决。

2、如果不是电源问题,排除下是否是电脑资源管理器不能正常启动造成。在电脑黑屏界面同时按下“Ctrl + Alt + Del”看下是否能打开,能打开的话选择“任务管理器”。在任务管理器界面点击左上角的“文件”,选择“运行新任务”。

3、接着输入命令“ explorer.exe”点击“确定”。一般这样重启资源器后电脑就恢复正常了。

4、如果说不能调出任务管理器的话,考虑系统出现故障,我们可以通过u盘重装系统的方法解决。具体的u盘重装系统步骤参照:小鱼u盘重装windows系统教程。

5、如果不是系统故障的话,那就是硬件问题导致的黑屏了。检查硬件,擦拭内存与显卡的金手指并重新安装。

6、若开机依旧黑屏,将主板电池拆下,等待数分钟后重新安装看下能否解决。还是不行的话,建议及时送修。

总结

1、首先排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重启看下是否解决。

2、如果不是电源问题,按下“Ctrl + Alt + Del”选择“任务管理器”,点击“文件”,选择“运行新任务”。

3、接输入命令“ explorer.exe”点击“确定”。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